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扩军 将促亲子义工活动更具特色
http://wmf.fjsen.com 2018-07-01 14:55:40 李晓辉 李巧莉 来源:厦门晚报

  

■为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志工服务队授旗。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李晓辉 李巧莉 通讯员 庄清福)海沧的“红马甲”队伍迎来新成员。6月29日,海沧台胞社区主任助理集结,组成志工服务队,加入海沧两岸义工联盟,这是该联盟旗下的第30支队伍。

在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第二季度联席会上,联盟旗下的29支志愿者队伍见证了新伙伴的加盟。据了解,海沧的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目前有43人,分布于海沧各村居。

这股新力量的加入,将助力海沧亲子义工活动更有特色。“我们希望通过吸收台湾地区志愿者团队组织的发展经验,协助海沧村居,发展村居内的志愿者团队,以传递社区自治的理念,同时争取两岸义工团队相互交流。此外,我们还会把社会服务的理念传递给孩子们,让家长带动孩子学习服务精神,亲身体验‘施比受有福’的真正意义。亲子义工活动是非常好的志愿服务形式,培养孩子心存仁爱,传承优良传统,这个社会才会和谐发展,永续进步。”志工服务队队长符坤龙说,他全家来海沧一年多时间了,他经常带孩子参与志愿服务行动。他经常告诉孩子,志愿服务必须要真心付出,并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多帮助别人才能培养自己自立,越自立就越能展现自己的才能。

“台胞社区主任助理志工服务队的加盟,将给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增添活力,带动更多人关注、关爱、加入海沧的社会公益活动。”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支队伍通过社区书院平台,帮助村居孵化组织,鼓励村民走出家门,参与志愿服务行动,服务社区乃至社会。同时,希望两岸义工联盟能形成自己的文化,并让义工文化成为一种自觉,推动志愿服务成为海沧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