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扩军 将促亲子义工活动更具特色
http://wmf.fjsen.com 2018-07-01 14:55:40 李晓辉 李巧莉 来源:厦门晚报

相关活动

海沧 “爱在纸上,情在家人”亲子义工服务日请来爷爷奶奶

良好家风在祖孙三代间传承

  

■小义工将自己做的贺卡送给奶奶。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李晓辉 李巧莉)昨天上午,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携手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开展“爱在纸上,情在家人”亲子义工服务日活动。与以往不同,这次参与的志愿者不仅有孩子以及父母,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祖孙三代共同参与志愿服务行动,良好家风在行动中更好地传承,这个活动创意好。”家长义工胡燕点赞说。

小义工制贺卡送长辈

真情分享赢得掌声

水彩笔、卡纸、毛线……记者看到,小义工们从家里带来了各种各样的材料制作贺卡。不少爷爷奶奶都举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一刻。

“这不单单是在做贺卡,而是要送给爷爷奶奶的心意,所以所有的小朋友都很认真,这一幕很美好。”小义工陈坤辉的爷爷拍下照片后,开心地分享到朋友圈。

“奶奶,你先不要看哦!”小义工周紫怡把要对奶奶说的悄悄话写进贺卡里。紫怡奶奶说,孩子在参加义工活动后,不仅更爱帮助别人,而且也变得更懂事了,在家也会主动帮助做家务了,比如扫地、洗碗。而且也特别懂得孝敬长辈,“刚才只剩一把椅子,她让我先坐,自己坐小椅子”。

小义工雷佳琪经常和妈妈一起参与亲子义工活动,这次她带着同班同学一起参加,折好千纸鹤现场送给家人。小义工许思涵说,平时给爸爸妈妈做过贺卡,这次参加活动才发现,之前一直都没有给爷爷奶奶做过,因此,借这个机会,向一直照顾她的爷爷表达心意。

小朋友做完贺卡后纷纷上台展示,小义工甘玉丰用塑料板和彩色亮片做了一个闪闪发光的太阳送给外婆。“这张贺卡叫《爱是阳光》,因为外婆对我的爱就像是阳光一样,也祝愿外婆永远像太阳一样美丽。”甘玉丰的分享赢得阵阵掌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