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诚信“红黑榜”首批名单出炉
http://wmf.fjsen.com 2018-05-08 09:51:26 陈林森 来源:泉州网

市民可登录“信用泉州”官网查阅

泉州网5月4日讯 (记者陈林森通讯员余菁)为加快泉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今年泉州市推行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着力打造“信用泉州”,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近日,2018年第一批泉州市诚信“红黑榜”名单正式在“信用泉州”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网站上发布,市民可登录查阅。

此次信用红榜包括市委文明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泉州海关发布的守信“红名单”,累计超100家企事业单位;信用黑榜则包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劳动保障违法“黑名单”、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的2016—2017年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运输车辆“黑名单”、市安监局发布的安全生产失信“黑名单”,累计49家企业。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指出,首批诚信“红黑榜”重点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对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人等各类社会主体进行信用评价,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单位根据法律、法规规定以及国家、省市政策要求,统一收集、报送、发布。有关社会主体对发布信息存在异议的,可向发布行业主管部门提出信息异议申请。

据了解,泉州市诚信“红黑榜”实行动态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将加大执法检查、信息收集、信用评估工作力度,定期更新“红黑榜”发布内容。列入诚信红榜的社会主体,如在对外公开期内出现违法违规或违诺失信等行为,经查证属实的,由发布责任单位提出并删除其诚信红榜上的信息。列入诚信黑榜的社会主体,如在发布期内积极纠错,挽回社会影响并取得较大成效,可以申请提前结束发布其黑榜信息,经发布责任单位审查,报备市信用办后,可以提前删除其诚信黑榜上的信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