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08 15:17:3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4月8日讯(通讯员 田应辉 沈佳洋)清明节当天,西埔镇在龙凤山公墓区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主题活动,倡导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焚烧抛散纸钱、燃放鞭炮的陈规陋习,大力推行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前往祭扫的群众们发放移风易俗手袋、倡议书及鲜花等5000份,劝导广大群众摒弃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陈规陋习,提倡“鲜花换纸钱(鞭炮)”,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群众们纷纷对这一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同时,为确保群众祭扫活动顺利,西埔镇还组织干部前往公墓区协助交警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并向群众免费发放矿泉水、提供应急药箱等,确保公墓区交通顺畅、祭祀安全。(东山县西埔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