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开展清明文明祭祀活动 大力推进移风易俗
http://wmf.fjsen.com 2018-04-08 09:46:27 张珺 来源:厦门文明网

  海沧举办清明主题活动,传统民俗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市民参与传统糕点DIY,弘扬传统文化。

  亲子游园活动火热进行。

少了鞭炮燃放、纸钱焚烧,多了鲜花祭扫、植树祭扫;少了琳琅祭品、铺张浪费,多了追思先贤、缅怀先烈……在海沧,一样的清明,展现出别样的文明。

这个清明节,新老“海民”感受到不一样的节日氛围:简化祭扫形式,突出缅怀内涵,弘扬传统文化,节日不失庄重肃穆,又体现出时代新风,让“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回归清明本意。

见微而知著,这些风俗上的改变,正是海沧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交出的阶段性答卷。家风、乡风、社风也在潜移默化中与耕读文化更加紧密交融,将海沧全区正大力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推向纵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