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军:志愿青春筑梦长汀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7:22:32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黄晓军,男,1982年10月生,长汀县义工协会副会长。他责任心强,勇于付出,乐于助人,自2015年加入义工协会至今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高达1700多小时。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长汀县义工协会作为闽西革命老区的“土生土长”的公益组织,一直致力打造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不断传承,让志愿服务焕发新活力。自担任长汀县义工协会副会长以来,黄晓军积极作为,主动求新,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结合长汀县当地实际,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参与了“文明润心·创城惠民”等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主题活动10余场;开展“防毒反毒我先行·争做禁毒护卫军”主题活动以及6.27禁毒宣传活动30余场;开展“青春深呼吸·生态我先行”保护母亲河系列活动等环境保护活动20余场;参与了世界客属公祭母亲河大典,“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旅游系列活动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等活动。此外还积极参与了抗洪救灾、禁毒宣传、协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入户走访贫困大学生。春节期间还组织队员在太平桥、城区主干道等人员聚集多的地点,采取步巡开展路面巡逻、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疏通过往车辆及过斑马线的人员。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黄晓军热心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尽心竭力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通过自身带动捐款、社会筹款等多种途径融资,为贫困家庭和社会公益事业提供资金援助,为困难群体解难,在百姓心中树立了崇高的形象。他为全县各乡镇患白血病、乳腺癌等重大疾病患者带动组织爱心捐款30多次,共筹集资金20余万元。组织参与慰问孤寡老人、五保户、关爱留守儿童20多场,共筹集爱心捐款40余万元用于购买慰问品及发放慰问金。自2017年12月份蓝天救援队北京总部下发同意长汀蓝天救援队组建的批复文件以来,黄晓军共带队参与了9次灭火、打捞失踪妇女、慰问五保户。此外,他还积极组织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多种渠道募集善款,救助贫困老人。他无私奉献、不图名不图利的大爱情怀、几年如一日坚持为大家做好事的先进事迹感染了很多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