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召开2018年移风易俗工作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5:52:44 来源:文明风

福清市召开2018年移风易俗工作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明风4月2日讯  3月29日,福清市召开2018年移风易俗工作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三年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对移风易俗工作进行表彰,对创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动员部署。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全力打好创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力争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陈添贵,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罗星,以及福清市领导张帆、林中、林健、王建生、陈恒东、林彤。

会上,王进足指出,自2015年列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福清市扎实抓好创城各项工作,城市面貌明显改观,公共服务明显提升,市民素质明显增强,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特别是2017年探索推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智能管理系统”、“创城管理”手机APP软件和“步行查创城、骑行看文明”等有效载体和做法,通过“互联网+网格管理”的工作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创城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围绕如何抓好创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王进足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创则必成的决心,全力抓好新一轮创城工作。要抓好城市功能提升,重点抓好顶层设计、有序建设、规范管理三项工作,结合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完善城乡硬件配套,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抓好综合环境优化,重点抓好优化城市环境、优化社会环境、优化服务环境三项工作,让环境更加宜居宜业;要抓好市民素质强化,重点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移风易俗三项工作,提升市民素质;要抓好工作方法创新,重点抓好创新工作载体、打造特色品牌、建立长效机制三项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地推进创城工作。

陈添贵对福清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指导讲话。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奋勇争先,制定并完善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确保三年创建工作有目标、有措施、有成效。二要突出重点,做好规划,针对城区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逐项整改,努力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三要健全机制,常态长效,继续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推进举措创新,打造福清特色的创城品牌,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做细、做深。四要广泛动员,形成合力,形成一把手亲自过问、常务副总指挥亲自调度、各部门协同配合、市民全员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

张学勇针对福清市新一轮创城工作提出建议,一要继续抓好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创城各项措施有力度、有实效。二要继续完善创城相关工作制度,制定详实的“两单一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单位细化到个人。三要继续加强督查落实,持续运用红黄牌警告、效能问责等手段,加大对各级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

会上,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宣读福清市“移风易俗示范镇(街)、示范村”的表彰决定;举行了福清市级移风易俗示范镇(街)、示范村授牌仪式;福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对近年来福清市移风易俗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年的移风易俗建设工作进行部署;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对下一阶段创城工作进行部署。(福清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