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文耕:以孝为乐,两年时间陪伴近百位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8:23:36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叶文耕,男,厦门十方缘义工,积极参与老人心灵呵护服务,践行爱与陪伴,用自己的的热情,爱心,细心,耐心去诠释人间真诚的无私的奉献。

叶文耕,男,于2013年加入了“海沧微志愿”这个团队,开始了他的义工之路。2014年8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加入了厦门十方缘,开始为老人提供心灵呵护服务,跟随十方缘团队进入厦门爱心护理院,集美爱欣老年公寓,金山养老院等。在十方缘陪伴过的老人有近百位,有失语的,有失明的,有卧床的,有失能的等各种状态的老人。他积极参与老人心灵呵护服务,践行爱与陪伴,截止2017年12月底共参加139次的践行,用自己的的热情,爱心,细心,耐心去诠释人间真诚的无私的奉献,体会有价值人生的不同寻常。目前是有效期内的十方缘三星义工。通过在十方缘学习到的临终老人心灵呵护的十大技术后,他积极参加所在区域的有关志愿活动,为周边的老人服务。2015年起连续4年参加了由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组织的为社区空巢、困难老人开展的“幸福年夜饭 温暖老人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被评为第二届海沧两岸义工嘉年华“最温暖义工;2016年被评为“海沧十佳孝道民星”;厦门市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服务中心2015,2016,2017年度“明星义工”;2015年度十方缘全国明星义工。他用自己的持续的行动实践着“做就好,在就好,爱就好”的精神。

成为一名三星义工后,他致力于能在自己生活的地方开展老人心灵陪伴服务。终于在2016年5月,厦门十方缘在海沧敬善养老院设点服务,实现他在自己家门口用爱与陪伴为生命服务。在此期间,他多次担任实习领队,带领十方缘义工为老人提供心灵陪伴服务。他十分感谢有这样的平台,在这里陪伴生命,喜悦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