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细飞:群众身边的好税官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8:08:10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陈细飞,1963年生,宁德市蕉城区地方税务局税政股副主任科员。在二十八年的工作历程中,本着“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的人生信条,认真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应尽职责,取得了广大干部群众和纳税人的认可、赞扬。2004年至2011年有7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08、2012年分别被记三等功;曾被福建省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评为企业所得税税源普查工作先进工作者、被宁德市政府评为再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2008年至2011年度获得全省地税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2011年作为宁德市地税系统“创先争优”典型代表,参加全市地税系统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是福建省地税局2012年向国家税务总局推荐的唯一“我身边好税官”。

锐意进取、成效显著。为贯彻落实好各项政策规定,服务好基层干部和纳税人,加班加点成为常事。在抓单项税种管理中,他先后组织开展了承建私房税收专项治理,改革建筑业砂石资源税管理办法,完善优化二手房减免税管理,规范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税收管理,积极推进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分类管理等措施;在全市率先制订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管理办法;在每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将纳税辅导、纳税评估和汇算检查相结合,抽调业务骨干,分组交叉检查,取得很好成效。这些创新性工作为优化管征,防偷堵漏,挖掘收入潜力和防范执法风险起了很大的作用,仅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辅导检查近7年就查补税款达4100多万元。

勤学善思、强化技能.他热爱学习,勤于思考,长期订阅税务、财会报刊,不论工作多么繁忙,从未放弃学习,稍一有空,就主动给自己“充电”,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使自已成为履行岗位职责的行家里手。时常将对工作的一些思考和总结写成调研文章,供领导决策参考,进一步促进了税收管理。

和谐为本、真心服务。他对纳税人不分贵贱、不分熟悉佰生,一样对待、一样热情,不断探索为纳税人服务的最佳途径,能让纳税户一次办好的事,他从不让纳税人跑第二趟,编写政策辅导资料,积极主动为纳税人做好政策服务工作。

依法治税、廉明公正。认真、严格地贯彻执行党的税收政策,强化依法治税,加强调查研究用好用活优惠政策,促进经济的发展。狠抓内部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保证了各项工作依法规范运行。在每年接受来自系统内外的各种执法检查、审计中,年均经办上千件的审核审批事项都没有出现纰漏,应该说经受住了考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