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猛:不畏艰难险阻,担当生命重托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7:55:15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王猛,厦门消防支队思明大队浮屿中队三班班长。2017年5月那一跃,救起了随时可能坠楼的女子。也是那一跃,让他左膝前交叉韧带受伤。生死救援,赢得了群众的表扬和点赞。

高空里的纵身一跃,这一惊心动魄救人过程被对面的住户全程录下来并上传到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群众对此纷纷表扬和点赞。市公安局号召全市公安民警、现役官兵向消防战士王猛学习。

厦门消防支队思明大队浮屿中队的班长王猛,5月中旬接受了手术,目前仍在恢复期。面对长达半年左右的恢复期,王猛没有让自己闲下来,除了到健身房保持体能,他还不时参加新装备培训。“ 很想自己快点好起来,那样就能和大家并肩战斗了。” 看到战友们出警、训练,王猛心里总是这样想。

入伍4年来,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水与火中燃烧自己的青春,用行动践行着自己心中不灭的信条,一次次深刻感受生命的脆弱,又一次次诠释着生命的希望。

接到报警时,队员们有时正在吃饭,有一次正在洗澡,警报一响,身上的泡沫都来不及擦掉就直接套上刚换下的衣服迅速出警了,这都是很平常的事情。王猛说,饭吃了一半,澡洗了一半,睡觉了一半,梦做了一半,这是消防战士的生活。当警铃响起,放下自己生活的“一半”,带上装备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2017年5月7日11时34许,思明区海岸街某天台护栏外,一名女子情绪激动要跳楼。接到警情后,鹭江派出所、思明大队浮屿中队迅速出警。浮屿中队立即组织部署施救工作,鹭江派出所及时联系家属同事做好疏导劝解。但是,并不奏效,该名女子因情绪激动,半个身位悬挂在空中,仅靠着手臂力量支撑身体,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作为一班战斗班班长,王猛根据指挥员指令穿戴个人防护装备随时准备跳下平台救助该轻生女子。在女子注意力有所转移并即将跳楼的关键时刻,王猛同志当机立断飞身翻过护栏、纵身跃下3米多的高墙,一个箭步扑过去,以膝盖为支撑点,迅速将轻生女子拦腰抱住,成功解救该女子。他左膝受到巨大的冲击力,膝盖严重受伤,半月板瞬间破碎,两条韧带齐齐断裂,入住厦门大学中山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