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志:寒冬勇救落水者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7:53:05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2018年1月2日,莆田移动公司员工何建志在入村驻点时,忽然听到前方河渠旁有人不慎落水,且已神志不清。数九寒天,河渠内污泥又脏又臭,围观的群众都不敢下河救人,眼看着落水人员仅露出头部了,何建志毫不犹豫地脱掉外套,和另一人搭成人梯,奋力将落水者拉上岸边。见此情景,周边群众也纷纷加入抢救的队伍,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合力把落水者救到了岸上。经120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落水者无生命危险后,何建志悄然离开救人现场,回家换掉湿衣裤后,又返回驻点现场继续工作。

事后,何建志对此事只字不提,但他勇救落水者的义举被施救现场群众拍下照片,并发布到本地热门论坛,引发许多人的转发和点赞。何建志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壮举诠释了中国移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精神,彰显了移动人的责任和担当,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