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祭祀 弘扬绿色清明——仓山区各单位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27 11:22:5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7日讯  为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新风,提倡节俭,倡导文明风尚。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仓山区各单位组织各社区开展以“倡导文明祭祀、弘扬绿色清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区司法局

3月26日仓山区司法局组织螺洲司法所普法志愿服务队在店前村开展了以“提倡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及森林防火”为主题的普法志愿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村民的实际需求,由司法所制作了《消防法》、《森林防火条例》、《殡葬管理条例》等法律知识宣传单,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村民讲解清明节习俗、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及随意焚烧祭祀品的危险性,让村民在祭祀期间提高防火意识,远离易燃易爆物品,过一个文明安全的节日。此次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传播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扫新风尚,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活动成效良好。

区人社局

为深化移风易俗宣传教育,落实移风易俗承诺制度, 3月21日,仓山区人社局动员局全体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倡导“不违规操办或违规参加婚丧喜庆活动”、“不铺张浪费讲排场、搞攀比、比阔气”等文明新风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做文明的先行者和引领者。

临江街道

此次活动中,临江街道通过制作移风易俗宣传栏、LED滚动播放标语、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倡议书等方式,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要注意避免火灾的发生,倡导用鲜花祭祀等方式代替焚香烧纸来祭奠、缅怀亲人。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倡议书600余份,移风易俗宣传栏4面,播放LED宣传标语30余条。

通过此次文明祭祀的宣传工作,提升了居民文明观念,摒弃传统祭扫陋习,增强了居民环保意识,对实现文明祭奠、深化丧俗改革起到了一定的推动工作。

仓山农行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3月23日,仓山农行深入周边社区开展“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宣传活动,履行大行的社会责任。

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倡文明”倡议书等形式,旨在树立个人思想正确观念,进而带动整个家庭家风的改变,从而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