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三下乡”活动拉开序幕 服务大礼包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2-09 11:16:02 邱雅萍 来源:厦门网

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记者 邱雅萍 摄

书法家送春联 记者 邱雅萍 摄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一年一度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再次在厦门海沧区红红火火举办。

  2月8日上午,海沧阿罗海城市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18年海沧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启动仪式在这里温馨开启。“三下乡”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家,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把民生项目、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海沧生动实践。

  文化盛宴精彩纷呈

  2月8日上午的海沧阿罗海城市广场“热气腾腾”。“热”的是16家单位饱含热情,它们带来的惠民服务为百姓送上实实在在的温暖;“热”的是群众呼朋引伴的热情参与以及此起彼伏的欢笑声,还有他们脸上绽放的获得感、幸福感。

  花开新时代,歌唱新美好。舞台上,歌舞、杂技等节目轮番亮相,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为群众送上形式多样的文化大餐。

  你听,一首曲调悠扬的琵琶演奏《欢沁》引人入胜,欢快在琵琶的一拨一弄之下沁人心扉。

  “这场演出十分精彩,有变脸、口技、杂技等演出,它把民族的传承、文化的传承、技艺的传承等做了完美的呈现。”市民王明点赞道。

  服务大礼包暖人心

  一边是文艺节目红红火火上演,一边是科技、卫生服务紧张地进行……

  今年的“三下乡”把“送实惠”与“开眼界”相结合,现场除了提供无人机模拟器、无人机飞行体验科普挂图等琳琅满目的“高科技产品”,还设置了猜灯谜、科普图书赠阅等互动,“科技范”“ 文化味”十分浓厚。不仅如此,相关单位为在场群众带来了社会保障惠民政策、民政政策等惠民政策解读。

  “我要把海沧的新春祝福带回云霄。”昨日,拿到书法家亲笔书写的春联,从云霄来海沧游玩的周梅丹喜笑颜开。而在海沧定居五年的吴梅生也向记者分享她的获得感。“海沧区政府对居民特别是老人很关爱。我在海沧收获很多,今天这样的文化大集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和实惠,有法律、医护等各个方面知识的宣传普及,海沧人太幸福了!”

  除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外,相关部门还给困难家庭送去慰问物资,让“三下乡”活动更加充满暖意。

  惠及群众20多万人次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以来,海沧区举办各类“下乡”活动630余场,紧密联系群众的所需所盼,将科普知识、文艺演出、健康义诊、法律咨询、金融普及等群众真正需要的服务送上门,惠及群众20余万人次,让群众共享社会发展红利。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拉开了2018海沧“三下乡”活动的序幕,接下来“三下乡”活动将陆续走进街道、社区,为广大群众带来新春佳节的关怀与欢乐,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让群众获得感不断升级。(海西晨报 记者 邱雅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