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益朋:拾金不昧活雷锋
http://wmf.fjsen.com 2017-12-30 11:06:53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刘益朋,1992年1月出生,国网福建上杭县供电有限公司古田供电所员工。诚。他在上班途中捡到一个钱包,想方设法联系失主,不到半个小时,失主就找到了。

“真是遇见活雷锋了啊!”7月19日上午,上杭县古田镇下郭车村发生了一件当代“活雷锋”的故事。

原来,当天早上八点,上杭供电公司古田供电所四名员工像往常一样,带好工器具,从供电所里骑摩托车出发去检修线路。

当摩托车骑行在快到终点的上杭县古田镇下郭车村的国道铁路桥下时,刘益朋看见了道路中间的一个女式钱包“躺”在地上,他立马告诉同事,停下摩托车,掉头捡起钱包,并现场查看有无失主信息。经查看,钱包里有现金1000多元,银行卡数张,手机一部等。

“这么多钱,这么多卡,还有手机,丢失的人一定着急啊!”他心里想着,“这可怎么办,怎么才能联系到失主呢?”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想从手机中看看是否有紧急联系人。正好,手机未锁屏!他用失主手机拨打其亲戚电话联系(通过查看手机通话记录,知道551是家庭网号码)。

“你好,请问这个手机号码是你家人的吗?我是古田供电所的员工,在下郭车路上捡到这个人的钱包,麻烦你过来领取,我们就在马路旁边,戴着蓝色帽子,穿着工作服.......”然而对方认为其妻子平常做事小心,一开始还不相信,经耐心解释和核对信息,对方才确定是其妻子的物品。

当失主看到丢失物品的一刻,脸上露出了欣喜的微笑,并出于礼貌迅速掏出口袋里的烟,激动地说:“早上妻子起床较晚,吃完早饭赶紧从家里出发去厂里上班,估计怕迟到一路骑得太快,不小心掉的,感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你……”说话间,他又迅速地从车上拿出矿泉水以表示感谢,烟和水都被刘益朋一一拒绝了。这让失主非常感动,他情不自禁地说了暖心的话:“我老王今天算是遇见活雷锋了。”

当摩托车重新奔驰在宽阔的道路上时,刘益朋内心显得格外开心,虽然期间耽误将近半小时,但内心的喜悦化解了三伏天的炎热。刘益朋以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展现了高尚的个人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