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义工嘉年华 推动两岸志愿服务深入交流合作
http://wmf.fjsen.com 2017-12-18 11:16:02 张 珺 来源:厦门网

海沧50位明星义工受到表彰并现场合影。

海沧明星义工家庭走红毯。

小朋友参与文明小斑马手绘活动。

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宣传。

优秀志愿项目表彰现场。

图为海沧义务交警队合影。

  冬日的海沧,暖意洋洋,一场弘扬奉献与志愿精神的草根嘉年华活动将人间温情汇聚起来,暖进人心。

  12月16日,第四届海沧两岸义工嘉年华活动在海沧区市民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平日里专注于服务他人的义工,在这一天成为绝对的明星。他们走上红毯,秀出风采,接受表彰,享受着属于自己的礼遇与荣耀。

  今年是海沧两岸义工嘉年华活动举办的第四个年头,活动主题定为“志愿服务新时代两岸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不仅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契合,也旨在进一步共同推动两岸志愿服务文化的深入交流,在新时代不断释放义工志愿者的正能量。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嘉年华活动延续了前三届义工唱主角的形式,同时也加入了创新元素,展现海沧志愿服务向制度化、项目化、品牌化推进的成效。

  >>现场

  嘉年华办给义工 也由他们自己来办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伴着快闪节目《爱的奉献》,第四届海沧两岸义工嘉年华活动欢乐开场。50位明星义工率先登台,他们大方走上红毯、笑盈盈挥手致意,对于“粉丝”的合影要求也一一满足。这一刻,义工们明星范儿十足,享受着专属于他们的镁光灯。

  这其中,有最文明义工,有最坚持义工,有最活跃义工,有最专业义工,有明星义工家庭等……10多个特别设置的奖项颁给了50位明星义工。

  海沧检验检疫局的杨立国义工今年获得“最坚持明星义工”的称号。他在小区散步时结识了“烟雾女孩”汪瑶(她患脑底异常血管网,被称为“烟雾病”),从此开始了长达八年的帮扶历程。不但个人向汪瑶提供帮助,杨立国还发动单位科室、党支部同事共同参与,通过捐助的形式帮助汪瑶购买康复理疗器械、艺术创作素材等。现在,一个“扶瑶筑梦”的志愿服务项目逐渐壮大,包括杨立国在内的众多义工参与其中。他们正致力于帮扶更多有梦的“特殊”人士。

  活动现场,其他义工则玩得更嗨。广场前方,亲子义工抢着和“文明小斑马”“文明小袋鼠”合影; “环保”“安全”“文明”“关爱”四个公益活动互动区前,围满了参与的市民群众;汪瑶创作的艺术品正在进行义卖,不少人慷慨解囊,这些善款将全部捐给困难义工苏美珍家庭……热闹的场景感染了过往的群众,一个小时里,50多名市民“入列”,成为义工团队的新成员。

  温情的关怀,更让义工感动。在16日下午,两岸大健康公益论坛配套举行,主办方邀请中西医专家开设健康讲座,叮嘱义工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多关爱保重自己的身体。

  值得称道的是,包括红毯秀、节目展演、奖项名称、互动活动在内的嘉年华活动所有细节,全部由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志愿者精心设计。这场活动办给义工,也由义工自己来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