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七夕”游园活动气氛热烈令人陶醉
http://wmf.fjsen.com 2017-08-29 18:16:20 洪欣琳 来源:厦门网

汉室文化舞蹈。

好家风时光隧道。

厦门晚报讯(记者文/洪欣琳图/郑伟明)“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这个七夕,海沧充满诗情画意。昨晚,“缘聚七夕节传承耕读情”游园活动在东孚街道香草园浪漫举行,精美的汉服、传统的婚俗、典雅的礼乐等,让海沧人玩足了一把“穿越”,同时也为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而深深陶醉。与此同时,海沧各街道也依托各社区书院,通过不同形式还原了七夕传统的民俗活动,促进传统文化和习俗的复苏。

 

“爱满七夕,情聚新阳”游园活动吸引许多青年人参与。

去年以来,海沧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得到进一步丰富,传统习俗文化价值深度融入百姓生活。此次活动由海沧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共同举办,旨在让更多群众了解传统节日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节日氛围。

金婚老人送福。

七夕节始于汉朝,起源于古时人们对自然的崇拜,以及妇女在七夕夜向织女星乞求智巧,后被赋予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也称作“中国情人节”。

嵩屿街道七夕主题晚会。

香草园内,梦幻的灯光布景让活动现场充满浪漫与欢乐。游客们穿过悬挂着“五好家庭”生活照的“好家风时光隧道”,在香草园风情浪漫的灯光夜景衬托下,欣赏精彩的汉室文化舞蹈,典雅、尊贵、庄重的汉式婚礼。数对金婚老人还为新人送福。伴随着应景的《牛郎织女》舞蹈,参加游园的青年男女也在“投壶问礼”“七夕斗巧”“穿针取巧”等多个游戏配合中互动热烈,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灯光璀璨。

数十名摄影大咖及摄影爱好者也手持“长枪短炮”,纷纷记录下活动的精彩瞬间,不断闪烁的闪光灯与香草园的光影艺术交相辉映,为旖旎的夜海沧再添新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