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国四:身残志坚"活雷锋"坚持助人34年
http://wmf.fjsen.com 2015-04-03 16:55:58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道路拓宽完成后,潘国四又有更大的目标:铺设全线10.1公里长的水泥路。他不顾家人强烈反对,毅然决然把自家祖墓林和另外一片林子卖了1.1万元,找乡信用社贷款5万元,跑着向上级要来10万元。号召远在北京、内蒙古、厦门等地的20多位乡贤千里雪中送炭,捐助12万元。村民自发捐助9000元。潘国四以投标方式,挑选出技术过硬的工程队,这漫长的510个日日夜夜里,除了过年三天,他几乎天天都泡在工地上,自己每天准时上工监工,终于完成了水泥路建设。

2014年春节,他将自己的1.8万元收入全部分发给本县26个贫困残疾人与贫困户,并努力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千方百计创造条件让贫困残疾人摆脱贫困。在乡亲们眼里,潘国四可算是身残志坚、自强自立、乐于助人的大好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