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苏扬:以己之力助人之需
http://wmf.fjsen.com 2014-08-05 17:00:14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2007年3月的一天在与时任庄边妇联主任的闲聊中,得知庄边中心小学五年级一名品学兼优的女生就要因家庭困难缀学时,他主动提出对此生的资助。但前提是不以他本人的名义,而是以镇妇联的名义资助。一年后小女孩陈丽华以优异成绩读完小学。

2008年9月进入庄边中学,为能帮助她较好的学习,他第一次在学校老师的引见下见到了她,他鼓励小女孩要好好学习,争取高中能够考取省级一级达标校。2009年临近大年三十,他同现任庄边中学副校长一起来到时陈丽华家,当他走进她家的时候 ,家里仅有一个高龄老奶奶在家,巡视一遍心里真不是滋味,整个家竟然连一样电器都看不见,和老奶奶交谈中知道,丽华还有一个弟弟,母亲是外地人,外出打工几年都没有回家了,家里仅靠父亲骑车载客维持一家生活,他给丽华放下压岁钱,叫她春节到他家去玩。开学后,当他得知英语听力差时,立即为其买了复读机及英语磁带。初中三年时间里,每逢寒暑假、节假日,他都会让她到家里和自己的女儿同吃住。因为她和他女儿同龄,只要女儿有添置服装鞋帽,他都是一式两份。中考报名了,孩子问:"叔叔,我怎么报志愿?"他在问询班主任后,得知其学习成绩保守报考涵江侨中,要是报莆田六中有风险,他找孩子谈心,叫她放下包袱,就报莆田六中,并表示万一没上,择校的费用由他来解决,中考结束后,孩子到石庭电子厂打工(事前他不知道),她害怕结果,又渴望继续求学。最后,是他帮她查询成绩,当第一时间将被莆田六中录取的结果告诉她时,她激动得哭了,他也为她高兴,感到十分的欣慰。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