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国四:身残志坚"活雷锋"坚持助人34年
http://wmf.fjsen.com 2015-04-03 16:55:58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1991年,担任村医多年的潘国四首次当选村主任,他首先给村子拉上了高压电。随后,他又想为村里修条机耕路。于是,他请人勘察线路、进行资金预算,瞒着家人,义无反顾地把8000元的林业专业户奖金全部取出,又以个人名义从乡信用社贷款4000元,并向上级政府申请了2万资金给技术工人办伙食、叫拖拉机。他还号召、组织乡亲们义务投工投劳。数百名村民连续奋战两个月后,这条总投资8.6万元、长6公里的机耕路终于修好了,打破了困扰村子数百年的交通瓶颈。此后,每到雨后的第二天,村民总会看见潘国四独自扛着锄头,在挖沟排水,保证道路畅通。

四坪的路再好,也没多少车走。2006年7月,四坪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乡领导和村民代表力邀潘国四回村竞选"村官"。全票当选"村官"后潘国四有了更大的目标:打通长3公里、宽6米、通往龙潭村的机耕路,把老路拓宽6米,把四坪村与山头厂自然村、龙潭村、圪头村、三峰村这些大村、小村连成一片,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他把多年辛苦挣下的10万血汗钱全部取出,偿还村里欠下的4万多元债务,把余下的5万多元全部作为修路启动资金。潘国四为民办实事的精神感动了乡领导,乡里硬挤出3000元补助金。求援乡贤陈建斌捐款33万元,潘国四瘸着腿请来勾机,自己每天扛着锄头上路,仅用13个月时间就疏通了村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