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郑雅婷
http://wmf.fjsen.com 2014-05-29 15:48:0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郑雅婷,女,2000年12月出生,是浦源中心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她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多年来,她各方面表现一直优秀,特别在助人为乐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她从一年级开始就担任班长。在学校,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她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

郑雅婷在读四年级的时候,班上有好几个留守儿童,她都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们,其中有一个男生也是留守儿童,是刚转到她班上的,不仅学习不认真,经常不做作业,成绩不理想,卫生很不好,随地吐痰,衣服脏兮兮的,有时还躲着抽烟,还经常迟到,欺负同学。同学们大多不愿与他同桌。郑雅婷同学主动要求和他同桌,每当他犯毛病时,郑雅婷就耐心开导,没想到,没过多久该同学的毛病还真改掉不少,学习有了进步、也不经常迟到,还讲究卫生了。老师同学们都觉得奇怪。后来郑雅婷同学说出了一句让大家都佩服的话:“我是一位班长,是每位同学的好伙伴,他们的进步是我的希望!所以帮助他们是我责任。”没想到,郑雅婷同学小小的心灵里不仅装满真、善、美,而且充满智慧。

她不仅在学校中为他人着想,助人为乐,在社会中,她也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带头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她在二年级的时候就加入了鲤鱼溪义务小导游队,经常利用节假日帮助游客义务导游,这三年来她义务为游客义务导游达400多人次,受到很多游客的赞誉。

记得有一个周末,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她家长打电话给老师,郑雅婷去导游一天了,怎么还没回家?老师听到这情况急的不得了,赶紧跟校长联系,召集了几个人到鲤鱼溪畔找。原来是一个游客照相时把包丢了,郑雅婷带着她的队员在帮助游客找包。游客的包找到了,给她们队的队员现金酬谢,郑雅婷没收,还说:“这是我们小导游应该做的!”

在鲤鱼溪畔住着一位老爷爷,已经八十多岁了,他没有自己的亲生子女,收养了一个女孩又是弱智,生活起居十分不便,郑雅婷看在眼里,于是常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帮老人做家里的琐碎活,尽力所能及帮忙干,还定期为爷爷家做卫生,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老人的生活过得十分惬意。老人逢人便夸自己有个“乖孙女”。她就是这样处处为他人着想,时时替他人做事,真是个不可多得的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她总是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一份重任。她亲自管着教室钥匙,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提前进教室,她总是比其他同学提前到校。学校开展各项活动,她总是积极响应,热心组织、动员、鼓励同学勇于参加,大胆表现,并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班级赢得多项荣誉,受到了全校师生的赞扬,为班级争得了荣誉。郑雅婷同学所做的一切得到全校师生的好评。当老师夸奖她时,她总会说:“我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几年来,她助人为乐的事迹不胜枚举,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的交口称赞。她同学先后被评为“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少先队员” 、面对荣誉,她总是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别人也是快乐自己……”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