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三明市“学习美德少年争做美德少年”签名寄语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20:28:1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28日讯(通讯员邱雪清) “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在这阳光灿烂的春天,高举鲜红的旗帜,立下伟大的革命志愿。”清脆嘹亮的大合唱声在三明市梅列区实验小学阶梯教室上回荡……。

5月26日下午,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主办,梅列区实验小学承办的“学习美德少年 争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正式启动。市、区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等有关部门领导,梅列区、三元区分管领导,市属中职中小学校及两区各中小学校分管德育工作领导和梅列区实验小学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工委副书记陈瑞迈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集中签名寄语、做好学习宣传身边美德少年、帮扶生活困难美德少年、拓展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工作部署。要求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积极登陆中国文明网、央视网、三明文明网等网站参与“学习美德少年 争做美德少年”网上投票,同时进行留言寄语。

启动仪式上大合唱《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说故事《美丽的天使》、快板《热血赞》、表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诗朗诵《学习雷锋 做美德少年》等节目表演中逐步将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代表谢书灿同学宣读“学习美德少年,争做美德少年”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未成年人踊跃参加活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学习争当美德少年,自觉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优秀小公民积聚正能量,践行中国梦。二名学生代表现场登陆活动专题页面进行留言寄语,表达对道德模范、美德少年、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的敬仰之情。

据悉,“学习美德少年 争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暨“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是今年三明市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利用网络优势和讲述身边的道德模范故事,加强对未成年人进行形象教育,引导他们学习道德模范事迹,积极参加道德实践活动,争做有道德的人。为扩大宣传教育实效,三明文明网开辟“学习美德少年争做美德少年”专题专栏,宣传展示全市30多位省、市级美德少年事迹。探索建立关爱帮扶生活困难美德少年工作机制,倡导文明单位、慈善组织、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协调民政部门提高生活困难的孝老爱亲美德少年张兴贤、阳光少年黄浩个人或者家庭成员的低保金;协调文明单位结对帮扶生活困难“美德少年”陈小燕、张兴贤。在春节、六一等重大节庆日组织文明单位和志愿者为生活困难“美德少年”送学习和生活用品。(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