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李响
http://wmf.fjsen.com 2014-05-29 15:45:1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李响,女,1999年12月出生。福鼎市第六中学初一(1)班学生,现任班级副班长。真诚善良、无私无邪,谦虚好学、乐观向上,乐于助人、热爱集体,尽职尽责、乐于奉献,是大伙对她的一致评价。在家里,她是父母贴心的“小棉袄”;在社会,她是个诚实守信、充满爱心的好少年。她积极向上地进取,尽职尽责地奉献,赢得了同学们的信赖,老师的赞赏,长辈们的喜爱……

尽职尽责,服务大家。

身为副班长的她以“服务大家”为宗旨,主要组织和管理班上的学习、纪律、劳动等等一些班级的事务,班级事务琐细,但她从不马虎,每一件事情都做得井井有条。她热爱学校班级,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的工作。在学校,她能模范地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班上起到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对于老师交待的工作,她总能微笑地接受并认真地完成,是班主任的得力的帮手。最让老师欣慰地是,在班级管理方面,她能主动组织班干部,与班干部一起努力协助班主任管理好班级;她积极出谋划策,大胆谏言。当班级管理上遇到一些问题时,她能主动请教班主任;同时她广开渠道,组织班干部一起探讨,融合思想,采取最好的办法;她还组织同学向优秀的学姐学习,邀请学姐与他们一起沟通,寻求在学习、工作、管理等方面解疑释惑的途径,引领班干部一同管理好班级。在全校60个班级中,初一(1)班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全校的科技节、艺术节、运动会、跳蚤书市等各项活动中都能脱颖而出,成为全校的“明星班”。

在管理好班级的同时,她还能悉心做好同学们的思想沟通交流、学习辅导,组织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热爱集体、互助友爱、积极向上、精神焕发、你追我赶成为初一(1)班的学风和班风。积极鼓励同学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在全校报名参加的20多名小记者中,本班的同学就占了14个;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组织同学到玉塘参观古城堡,聆听福鼎历史,欣赏玉塘文化,在感受玉塘文明的过程中,体会文化的美,萌发同学们保护文明遗址,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

在参与学校值周工作中,她既当总指挥,又当值勤员。为了值出初一(1)班的风采,能更好地安排同学值周的岗位,她不辞辛苦,对着全班同学的名字不知疲倦进行岗位设置,直到感觉安排得人尽其职为止。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值周三天,初一(1)班的良好表现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省评估检查组的好评。更为可贵的是,在值周结束后,她组织同学针对值周中发现的问题,如卫生管理、学生行为、图书馆管理、学校常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8条建议并写成报告呈报给学校领导,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赞叹和认可:“初一(1)班,不简单”!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