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黄燕
http://wmf.fjsen.com 2014-05-29 15:41:1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我叫黄燕、来自宁德第十二中学,家住宁德市蕉城区赤溪镇松岭村。在我八个月大的时候母亲便病逝了。父亲因为要出门打工,便把我寄养在姑姑家,一住就是6年。在这六年中,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学会了自己洗脸,刷牙,叠被子,学会了坚强。六年后,回了家,同时我开始了念书的学习生涯。那时,到我家的路是山路,我每周跟着大哥哥、大姐姐,花2个小时的时间走山路走回家,走山路,走到学校,这样的时间,度过了4年,直到公路的开通。

在初入小学的学习中,我的成绩一直在及格线上徘徊。父亲的一句话让我知道了学习对我的重要性——再穷,爸爸也要赚钱供你上学。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开始了奋斗,每天早起,自己躲在学校里念书,做数学,自己的练习做完了,我去借,然后抄下来,再接着做,同样的题型我反复反复地做,不会问同学,问老师。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的学习成绩不断上升,最终成绩名列前茅。我从小队长,做到中队长,再到大队长,从四年级到现在我一直担任班长。到了初中,我还被选为了学生会的副主席、主席。从小学到现在,在学校生活中,每周基本上带着爸爸亲手配置的咸鱼干、菜干,做为我一周的菜;现在我每周的生活费是30元。在学校里,我学会了自己洗衣服,学会了生活自理,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学会了如何帮助别人,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学会如何逆境中调节自己,学会如何面对困难,阳光的面对一切。从7岁开始,每周五回到家里,我都给爸爸准备可口的饭菜,当爸爸去吃饭的时候,我就开始洗爸爸的衣裳,洗碗等,只要是我能做的家务活我都做。周六、周日,利用时间去采茶叶,赚点钱补贴自己的家用和自己的伙食费。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