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陈子涵
http://wmf.fjsen.com 2014-05-29 15:33:3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陈子涵,女,龙岩市溪南小学四(4)班学生。从一年级开始就一直担任班干部,现在是班长、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学校广播站站长。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集体,文明守纪,工作负责,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她热爱学校,热心自己的班级,热爱劳动,热爱科学;她活泼可爱,兴趣较广泛,勤学好问,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

作为一班之长,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她能模范地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起到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一方面,她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与班委一起努力协助班主任、任课教师悉心做好学生的思想沟通交流、学习辅导、纪律、卫生保洁等各项班级事务,如每天的收发登记作业,检查学生作业,检查纪律、卫生等。一方面,为班级管理出谋划策,大胆谏言,积极参与和协助组织班级的各项校内外活动,处处为集体着想,主动帮助同学学习,做到虚心解答,工作上尽心尽责、耐心细致,在同学中有很高的信誉,深得同学的信任。

她好学深思、求知若渴,从小就养成了勤阅读的好习惯,她常利用一切时间阅读各种书籍,图书馆是她的第二教室。她博览群书,不断从书中汲取丰富的知识,以开阔自己的视野。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一丝不苟地完成布置的作业,因此她的学习成绩优异。她对同学们真诚,热情,是一位关心同学和他人的好学生,无论谁的提的问题都能详细讲解,没有任何保留。她宽容谦让,乐于助人,无论谁有困难,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她兴趣广泛,积极坚持体育锻炼,在运动中得到了磨练,也带动了班级其他人的参与。她五岁开始学习钢琴,已考取中央音乐学院的七级证书,八岁开始学习声乐,多次在各种声乐比赛中名列前茅。课余时间,她还参加书法班、绘画的学习,练得一手好字,画得一笔好画。班级黑板报、年段板报,总能看到她清秀的笔迹,多彩的画作。学校广播站是她施展文学才能和语言天赋的舞台,清脆婉转的声音,传达一种积极向上、自珍自爱、团结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作为学校的小主持人,各种活动中总能看到她在台下忙碌的身影,台上光彩照人的美丽形象。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尽职尽责的工作,坦荡无私的奉献,勤奋努力的学习为她换来无数的荣誉——新罗区数学竞赛一等奖、新罗区作文竞赛一等奖、新罗区中小学声乐比赛一等奖、福建省中国梦书画比赛二等奖、 新罗区中小学生演讲二等奖,获得新罗区“三好学”、“优秀班干部”“书香少年”的荣誉称号……

陈子涵同学的心里始终装着真、善、美。勤奋向上是她永恒的目标,奉献爱心是她不懈的追求,她是同学们学习的楷模,她是我们学校教育的骄傲。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