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邹娜
http://wmf.fjsen.com 2014-05-29 15:24:1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邹娜同学家住革命老区——浦城县濠村乡的漳源村大坪,家庭条件艰苦。一家六口,家庭负担重,由她父亲做农活并常年做搬运木材的体力活,她父亲自己身体不好经常会患胃病,常常要到医院治疗,供养着她年迈85岁的老奶奶,而且她奶奶身体不好经常要看病;又有一个读二年级8岁弟弟,并且又患有斑秃病,常常要去医院治疗;还有一个就读三年级10岁的妹妹,她母亲在家家务,又要照顾一家老小,还要常常帮助干农活,做小工补贴家用,家里因泥石流危房搬迁建房,欠下一大笔的费用。

15岁的她懂事节俭,生活朴素,省吃俭用,体谅父母,从来不向家里伸手要零花钱,从不和别人攀比。她勤劳能干,主动为家里分摊家务和帮家劳动,帮家里做饭、洗衣、扫地,帮忙照顾年迈的奶奶,带妹妹和弟弟可以说是日常功课;放学后帮家里种菜,浇水,养鸡,养鸭,喂猪也都是常事。每年暑假、寒假或农忙季节,她帮助父母晒谷子,采莲子,做莲子等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每年9-11月份家里自留山的板栗成熟了,双休日或假日,她往往背着背篓帮助父母采捡板栗,或跟父母到大山上采酸枣补贴家用,以减轻家里的负担。村里人人都夸她是个聪明、懂事、能干、孝顺的小女孩。

在校她读书勤奋,学习认真、刻苦,成绩在年级稳居前三,经常考试位居年级第一,并且努力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尤其她英语成绩突出并兼任英语课代表。

她身为班长,组织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加班级劳动和集体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学生会活动,热心于组织和参与社会社区实践服务活动。邹娜同学在2012-2013学年荣获县三好学生称号;2013年12月10日荣获南平市第二届勤劳节俭尽美德少年。

总之,邹娜同学在校表现优秀,学习勤奋刻苦,思想积极上进,劳动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生活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攀比,不浪费;爱护公物,热心于公益,是一位勤劳节俭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