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王龙
http://wmf.fjsen.com 2014-05-29 15:19:4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为了能和其他同龄孩子一样,父母每天牵着他学习走路,爬山、骑车、做引体向上、按摩、跑步,做各种各样的体能训练。脚底起泡了,身上跌得伤痕累累,为他擦洗身体时,爸爸都忍不住掉眼泪。可小小的他却没喊疼,咬着牙继续训练,一个简单的动作要经过几百上千次的反复训练也未必能完成,但是,他从不气馁,每天坚持刻苦的锻炼,努力的学习。在学习文化知识方面,每一个字的读音都要练习上百遍都还读不准,每一个汉字的书写,连横、竖都写不直,可他还是每天坚持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他已经能做一些作业了,而且也能和同学进行一些沟通了。每天上放学,碰见老师他总是有礼貌的问好,或许你根本听不懂,但你能从他的肢体中感受到真诚。2011年底,王龙同学参加了南平市残奥会,奋力拼搏,获得肢残组两项全能第一名。

2012年暑假,他在父亲的陪同下,骑自行车,从建阳出发,沿205国道,就凭着一张中国地图,经过南平市——三明市——永安市——上杭县——武平县到了广东省境内的梅州市——蕉岭县——龙川市——河源市——惠州市——深圳市——香港特区。历时8天,行程1080公里,沿途高温酷暑,刮风下雨,有时找不到住宿,骑车到深夜,疲乏的他忍不住就往路旁的草垛上躺,歇息了一会儿,他又跟着爸爸启程了。他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坚持到底,实现梦想。终于,他创下了福建省建阳市少年残疾儿童骑行香港的首例。2013年暑假,他从建阳市出发,骑自行车到首都北京,他参加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攀上了庄严巍峨的天安门城楼,登上闻名中外的古长城,还参观别具特色的鸟巢……他再一次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一个正常大人都很难做到的事情,一个残疾的孩子做到了。靠着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做到了。他也有远大的理想,渴望象正常孩子一样的学习状态,一样的课外活动,一样的体育运动,一样的升入中学,甚至也能上大学……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