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曾逐月
http://wmf.fjsen.com 2014-05-29 14:48:5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曾逐月在阅览室看书,丰富知识

曾逐月,女,1999年5月出生,现为宁化济村中心学校八(1)班学生,是一个品学兼优、自强自立的女孩。她6个月时,父母留下还在吃奶的她外出打工,6岁那年,父母离异,父亲又当爹又当妈,含辛茹苦地把她养大。幼小的曾逐月看到了父亲的艰辛,决心要为父亲分担生活的重担。7岁开始,她便学会做饭、炒菜、洗衣等生活技能,学习之余,她便在家帮助爸爸做家务。10岁以后,她就能帮忙下田干活、上山砍柴。

2012年初她被确诊为肾病综合症,治病使她全身出现副作用,头发掉得厉害,脸浮肿得可怕,更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她不得不出院,在家靠中药治疗。家境的贫困和父亲的奔波、操劳,让她暗暗下决心自强自立。肾病需要忌口,不能吃学校的饭菜,父亲想让她辍学,可她舍不得学业,于是父亲为她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房间,她每天自己做饭。为了补上生病落下的功课,她不断地向老师、同学请教,由于无法上体育课,她就利用这段时间补缺补漏,周末回家还把以前的练习都拿来重心温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她不仅把落下的功课都补上了,还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全年级第三名的好成绩。曾逐月现在身体基本恢复健康,她立志考上一中,考上大学,实现自己服装设计师的梦想。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