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曾芷捷
http://wmf.fjsen.com 2014-05-29 14:46:4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曾芷捷同学长期坚持帮扶残疾儿童杨诗娴。

曾芷捷,女,2005年7月出生,现就读明溪县城关中心小学三(1)班。是个爱心助人的小天使。年仅8岁的她用自己小小的双手,推圆了一个残疾伙伴的读书梦,邻居小伙伴杨诗娴2岁那年,因车祸造成高位截瘫,为了让诗娴不因无人接送而辍学,年幼的她主动承担了诗娴上下学接送和校内照料的任务。

从2012年9月1日至今,无论严寒酷暑,从未间断。曾芷捷每天清晨早早到杨诗娴家,用她小小的双手推着轮椅上的杨诗娴上学,课间时间也认真照顾她。放学后,曾芷捷又推着轮椅上的杨诗娴回家。为方便照顾小伙伴,曾芷捷放学后常常与杨诗娴一起做作业、一块温习功课,平时还省下自己的零花钱为她购买学习用品等,杨诗娴情绪低落时,芷捷总会耐心开导她。生活上,曾芷捷想诗娴所想,急诗娴所急,由于杨诗娴生活不能自理,曾芷捷不怕脏不怕累,每天与杨诗娴妈妈一起帮助诗娴大小便。曾芷捷不仅关爱残疾小伙伴,还心系着学校的每一位同学,她是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的成员,学校特教班里有8名残疾同学,她常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块到特教班,帮助残疾小朋友整理室内卫生、折叠衣被,还与他们一起做游戏等,成为同学中学习的“活雷锋”,她用爱心为小伙伴绘制了金色的童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