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庄汉林:人间真爱战友情
http://wmf.fjsen.com 2014-04-04 17:46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39年前,庄汉林18岁,王育斌17岁。这对惠安老乡,一起走进军营。退伍后的35年,王育斌饱受病痛折磨,直至无法自理。只有当年的战友庄汉林,始终在他身边……,人间真爱战友情。

庄汉林,男,中共党员,1957年10月出生,初中毕业,惠安县崇武镇西华村复退军人、崇武商店下岗职工,现从事个体搬运工。他不顾自己的艰难境遇,三十五年如一日,细心照顾身患重病的战友王育斌,助老助残的善举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片赞扬。

1974年,庄汉林和同乡王育斌一同应征入伍,四年后两人又一同复原回乡。王育斌在部队期间被诊断患有"神经功能紊乱症",虽有治疗却未能完全康复,回乡后病情加重。因为患有疾病,王育斌也失去组织家庭的条件。近年,王育斌病情恶化,发展至四肢瘫痪,家中又有中风的八十老母,生活十分艰苦。看到眼前的一切,心底善良的庄汉林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照顾战友和其母亲的责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