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好人阿美为伤者围人墙被撞身亡 告别仪式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4-03-31 10:25  洪燕茹 陈耀宗 何金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兰月莲伤心欲绝,小代一次次为她擦去眼泪

东南网3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洪燕茹 通讯员 陈耀宗 何金海 文/图)3月7日,晋江鞋都路,一辆摩托车将17岁的重庆小伙小代撞倒后逃逸。小代昏倒的4分钟里,有28辆车经过却都绕路而行,直到霞浦人钟阿美的出现。那天,他带着家人和邻居在路上为小代筑起人墙,3分钟后,一辆酒驾的摩托车却撞上了他。4天后,年仅44岁的钟阿美因伤重离世。

日前,晋江市政府授予钟阿美“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的荣誉称号,并将钟阿美的先进事迹逐级上报,为他申请更多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昨日上午,钟阿美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晋江殡仪馆举行,被救者小代在钟阿美的灵前郑重磕头,称今后要当他第3个孩子,为他照顾家人。

【家属】不后悔救人,为他骄傲

“阿义举捐躯救人美德扬挺身而出”,来自晋江书法家苏世习的一幅挽联,诉说着好人钟阿美生命的最后一刻。灵堂上,照片里的钟阿美笑着,正气而阳光。他的亲属和朋友都来了,大家红着眼眶。被救者小代也来了,默默地守在钟阿美的家人身边。

钟阿美和妻子兰月莲有两个孩子,大女儿在读大学,小儿子在读小学。失去丈夫的兰月莲,守在遗体旁边,一声声唤着“阿美”,眼泪止不住往下掉。小代就在一旁低着头,轻轻拍着她的后背,一次次为她擦眼泪。失去父亲的孩子抱着母亲,都哭红了眼。

告别仪式开始,当主持人开始宣读钟阿美见义勇为的义举,兰月莲停止了哭泣,她打起精神听着,脸上渐渐露出坚定的表情。她曾说,“虽然他救人时被撞,受重伤身亡,但我一点都不后悔,我为他感到骄傲”。钟阿美的女儿说,父亲虽走了,却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她和弟弟都为这样的父亲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