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春风春雨奏春曲 好人好事唱好歌
http://wmf.fjsen.com 2014-03-24 20:00  郭燚 来源:曲靖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三月走四月将近,春风拂面,春雨沙沙,绿芽萌动,繁花盛开,各地迎来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在春风春雨之中,3月5日,我们举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奉献精神洒遍祖国大街小巷,众多令人感动的身影处处可见。春天伊始,“好”字开了个好头,道德模范和“好人推荐”活动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的开展,各地各部门积极做好贯彻落实,把活动推向深入,把各地的好人典型推荐出来,让社会了解他们的事迹,知晓他们的故事,学习他们的精神,感悟他们的言行,践行好人好事成为时下倍受推崇的社会风尚。

春天是生命的象征,好人好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生命之源。当前社会下跟人说起好人好事来,大家总是用诧异的目光看着自己,朋友曾经跟我说了一句话:“这个社会哪还有好人,好人都死光了”,其实这也是大家对我感觉诧异之所在,也许是现实社会中的种种道德败坏、道德沦丧之事让大家对做好人、行好事失去了信心,不再信任了吧。无疑是这个时代下,这个民族的悲哀,也是造就今天这种情况的人的悲哀,若是没有了“善根”,文明就如闻一多先生笔下所说的“死水”一样,没有了生命的迹象,留下的只有令人憎恶的恶臭。这个春天,生机勃勃,众多的好人好事为文明再添新叶,绽放繁花,欣欣向荣。

春天是新的起点,好人好事带领我们创造新的文明。过去的几十年,在社会文明领域,我们形成了太多的不良习性,丢了太多的优良传统,不良习性引导我们走近悬崖峭壁,优良传统带领我们通向坦途大道。正是因为不良习性,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才越来越少,因为缺乏传统认知,我们才不能清晰分辨是非善恶,这些都让我们的文明之路越走越窄,面临严峻形势。然而,好人好事为我们找到了新的起点,点亮了前行的路灯,我们应当寻着他们留下的足迹,踏上征程,在路上找回我们曾经丢弃的东西,抛下不良习性,以轻盈纯洁的身躯去创造新的文明。

春天里,当以践行好人好事去唱响文明之歌,才不辜负这一片天空下春风春雨演奏的春天交响曲。 (郭燚)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