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曾芷捷:用自己的小手圆了残疾伙伴的读书梦
http://wmf.fjsen.com 2014-04-04 17:39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曾芷捷,女,2005年7月出生,现就读于明溪县城关中心小学三(1)班。她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更是个爱心小天使。她小小心灵里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她深知“给予永远比得到更能带来快乐和幸福”的道理,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追寻着心中的梦想,是同学们心目的好班长。她用自己小小的双手,推圆了一个残疾伙伴的读书梦。2013年9月,曾芷捷获得第二届福建省“助人为乐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邻居小伙伴杨诗娴在二岁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造成了她高肢位截瘫。2012年秋季开学的前一天,诗娴父母为了外出打工挣钱还债,没法按时送她上学,因此决定让诗娴辍学。当曾芷捷知道这消息后,毅然拉着妈妈来到诗娴家,劝诗婕父母继续让诗娴上学,自己担当起推送诗娴上下学的任务。从2012年9月1日至今,曾芷捷每天早上与诗娴妈一块推诗娴上学,诗娴妈妈将她背上上二楼教室,便匆匆上班去了;中午,诗娴妈在工厂上班没来得及接诗娴,班主任罗艳珍老师将诗娴背到一楼,让她坐上轮椅,曾芷捷则用她小小的双手使劲地推动轮椅,将诗娴送回家。由于诗娴大小便不能自理,每天早晨、中午上学前,芷捷总会帮忙端来痰盂,与诗娴妈妈一块帮诗娴挤压大小便,然后送诗娴上学。放学后,她还常常与诗娴一块温习功课,功课之余,她们常一块唱歌,芷捷为诗娴跳舞,诗娴常为芷捷讲故事,她们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在生活上,芷捷常常想诗娴所想,急诗娴所急,诗娴家境贫穷,她常用自己的零花钱为诗娴买学习用品,妈妈给她买好吃的,她总忘不了给诗娴留下一份。诗娴的红领巾脏了,芷捷帮忙洗;诗娴情绪低落时,芷捷总会耐心安慰她。天气晴朗的周末,白天,芷捷会推着诗娴到院子里看小朋友做游戏;夜晚,她会推着诗娴到院子里数星星。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