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余凤秀:用坚强勇敢照顾瘫痪儿子
http://wmf.fjsen.com 2014-04-03 16:39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余凤秀,女,1935年出生,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村民。小儿子刘兆忠初中毕业后,就患上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大儿子刘兆文外出在工地打工时不小心从高空摔落,导致终生瘫痪,照顾儿子的重担落在了余凤秀一人身上。虽然生活艰难,但她从没想过放弃。10多年来,余凤秀克服重重困难,用她的坚强、勇敢,照顾瘫痪的儿子。

2003年,刘兆文去浙江丽水务工。刚去不久,他就在建筑工地找到了一份工作。从小就吃过苦的刘兆文,干活很卖力。不想,刘兆文在工地干活时,不小心从高空摔落,医院下了病危通知单。

经当地医院救治,不见起色,就用救护车把刘兆文送回家。余凤秀看到儿子时,他不会说话,对外界没有任何反应。"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不行了呢?"余凤秀号啕大哭。

当天晚上,刘兆文突然呼吸困难,脸色发紫。"我相信他能活下来,一定可以的。"余凤秀迅速去买氧气罐,给儿子输氧。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