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张金墩:勇斗病魔 忘我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4-04-03 16:34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张金墩,自入伍以来,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投身于强军目标实践,在勇斗病魔侵袭的同时忘我工作,恪尽责守,奋发有为,积极为官兵传递乐观向上、敬业奉献、团结友爱的正能量。因表现突出,于2013年被武警福建省总队表彰为"忠诚使命、爱岗奉献"先进典型,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以顽强意志勇斗病魔。张金墩,于2009年被发现身患白血病,虽然生命危在旦夕,但他始终保持了革命军人的顽强意志和乐观主义精神。在顽强与病魔作斗争,努力克服治疗过程中的种种痛苦的同时,他没有忘记自己的军人身份和职责,坚持心系部队,心怀工作,躺在病床上力所能及地为中队建设出主意,想办法;利用治疗间歇为战友化解矛盾和心结,做好思想工作。他当时任职排长的中队有1名上等兵小陈父亲突发脑溢血,小陈每天为父亲的医药费愁得茶饭不思。张金墩得知后马上建议指导员,让中队官兵给小陈捐款,还带头先捐了1000块钱。张金墩同志家境并不宽裕,加上得病后父母亲都放弃了工作来医院陪护,经济上更是捉襟见肘。在他的带动下,中队官兵踊跃捐款,一天时间就筹集到了2万多块钱。张金墩同志就是这样,在被病痛折磨的时候,还时时以坚强意志和拳拳爱心给部队、给战友传递乐观向上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