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许智勇:用真情做百姓贴心人
http://wmf.fjsen.com 2014-04-03 16:31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许智勇长期奋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线,兢兢业业、顽强拼搏,多次被漳州市局和龙文分局嘉奖。他刻苦钻研、勤于学习,摸索出4种核心技战法,成为对付各种侵财犯罪的尖刀利器。他用真心真情做百姓真正的贴心人,立足平凡岗位,不断地以一个人民公仆的身份履行着一名基层民警"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许智勇有一张不大的办公桌,被3台电脑显示器包围着,这就是许智勇的幕后战场。多少个日日夜夜,他就是伏在这些电脑前分析案情,研判细节,寻找突破口。仅去年经他提供线索、直接破获的刑事案件就高达200多起,平均不到两天就破获一起案件。虽没有冲锋在一线,但许智勇却对违法犯罪分子的一举一动仍是了如指掌。正是人如其名,这位幕后的信息研判专家被大家称为"智勇"双全的"福尔摩斯"。在公安战线上,许智勇已经奋战了17个年头。而从事情报信息研判工作,还是从2009年才开始。那时,漳州公安局龙文分局的信息研判工作刚刚开展,他主动请缨。

许智勇说:"2004年,刑事案件的情报工作,并没有专人在做。而我有兴趣,所以就主动试水。当时第一次接触到一起抢劫杀人案件,没想到就被我破获了,那时候发现自己在这方面还是有点悟性的。"

从警多年,高强度的工作使他身患高血压、冠心病、强直性脊椎炎等多种疾病,为此,2009年许智勇从一线民警退居幕后。

信息研判最基础、最关键的工作,就是看录像、研究卷宗,工作单调、枯燥,然而许智勇却"沉"了进去,一个星期7天,他有6天待在办公室,晚上加班到10时才回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