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朱国帅: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mf.fjsen.com 2014-01-06 09:39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2013年4月底,厦顺铝箔有限公司员工-朱国帅在接获配型成功的通知后,作为厦门市第33位,也是福建省第9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厦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启程前往福州血液中心,为浙江省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作为一名90后,朱国帅在大学时期就很热心公益活动,多次参加义务献血,并在大二时,在专业人士的讲解下,了解相关知识后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员,参加了成分血的捐献。在朱国帅的宣导下,他的父母对这方面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很支持他献造血干细胞的做法,并且在五一期间,专程从老家湖北来到厦门,照顾捐血后身体较虚弱的朱国帅。

朱国帅在2012年12月接到骨髓配型成功的电话通知,当即就同意捐赠。此后四个月时间前后三次前往医院,配合进行体检等造血干细胞捐献前期相关准备工作,直至2013年4月24日,前往福州血液中心,进行造血干细胞捐赠,历时一周,打了10针动员剂, 5个小时的采集取样,最终成功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给浙江省一名急性白血病患者;为此,厦顺铝箔有限公司行政领导给他专批了半个月的带薪病假,让其安心休息尽快恢复身体。同时,厦顺公司在企业内刊《厦顺快讯》上发表专文,表示对其奉献爱心、拯救生命的善举的表彰;且公司工会也送上慰问金,让他加强营养。同时,厦顺也以此为契机,展开系列义务献血知识宣传,并联系血液中心,组织策划公司义务献血点的活动,以便让更多的员工参与到以小爱换大爱的互助救人活动当中。

在捐献成功后,朱国帅悄然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工作。他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做表率,让更多的人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一件很难、很可怕的事情,并希望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患者得到生的希望;他用可以再生的造血干细胞,来挽救不可再生的鲜活生命,用自己的一份爱心加一股勇气,给另一个家庭驱除病痛,送去幸福。小善彰显大爱,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展现出厦顺青年员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也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 "爱的传递,生命的接力"的温暖和感动!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