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见义勇为 > 正文
乐光锋:不惧危险 制服歹徒
http://wmf.fjsen.com 2014-01-06 09:32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2011年3月18日晚上,乐光锋在蕉城区新加坡步行街D幢荣天楼鹤祥宾馆门口发现一个手握匕首的可疑男子,乐光锋就跟随该男子,到鹤祥宾馆二楼楼梯口时,看到该男子凶狠地用手臂箍住一名妇女的脖子,一把匕首架在该妇女脖子上。乐光锋立即向警方报警,同时装着酒醉,冲着那名男子大声怒斥"看什么看",想借此机会将其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果然该男子持匕首扑向他,乐光锋脱下身上的外套,一个猛转身,借助口袋里的钥匙的重量,将衣服甩向那名男子。该男子用匕首向他乱砍、乱刺,外套被割的面目全非。因乐光锋原是省体工队运动员,身体素质好,该男子斗不过他,夺路逃窜,乐光锋一路追到蕉城北路商业总公司的附属楼处,顺手从路口抄起一个木头架子,再次与该男子搏斗,最终将其制服。这时,蕉城公安分局民警赶到,将其抓获。

经调查,该案件受害人为李某玉(女),原籍寿宁县。该案犯罪嫌疑人兰某国因涉嫌自2011年12月以来在蕉城区犯有11起持刀抢劫案,已被公安机关逮捕并移送起诉。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