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黄泽鸿:一个孝敬双亲的好儿子
http://wmf.fjsen.com 2014-01-06 09:27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一个不离不弃的好丈夫。2001年1月15日,这是一个黄泽鸿永生难忘的日子,在大田乡政府计生办上班的妻子突发脑溢血。这本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家里有雄心勃勃、起步创业的丈夫,正值壮年、事业如日中天的妻子,13岁的可爱孩子,却在这一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再有8天就过年了,看着不省人事、大小便失禁的妻子,黄泽鸿只能把眼泪往肚里吞,一个人陪着病重的妻子在医院里过了一个年。在妻子的病情稍为稳定后,他又带着妻子辗转顺昌、福州等地治疗。功夫不向有心人,终于在一年以后,他的妻子能站起来了。一年的艰辛终于有了回报!长久以来,为了照顾病重的妻子,疲劳与压力累得他瘦了整整30斤,不像个人样了。又经过了长达5年的康复治疗,(每年都要到福州治疗3个月),妻子可以基本自理了。由于常年吃药,药物反应以及治疗的痛苦,妻子的脾气也暴躁了起来,但他从来没有说过一句重话,独自一个人默默承受。"一日夫妻百日恩",到现在,黄泽鸿陪着妻子共同走过了26个春秋,陪妻子治疗及康复疗养整整13年!13年的悉心照料、13年的不离不弃,他用他的坚忍坚守着他们的家,给妻子、孩子一个安全的避风港,用他的方式诠释着生命的真谛、爱情的宣言!

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家。黄泽鸿从2001年开办木制品厂起,到现在拥有一家年产值5000万元的企业,经历了20多载的风风雨雨。现在他成功了,是泰宁的纳税大户,年平均纳税400万元。在泰宁人眼里,他是一个受人尊敬的企业家。因为,他创业成功后不忘回报家乡,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大田乡的第一幢商住楼是他建设的,售价2600元/平方米,这是目前泰宁最平价的楼房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建这幢楼房,他根本不想赚钱,只是想为家乡人民实实在在的做点事,让群众真真切切的得实惠;大田乡2013、2014年开展的两届农民趣味运动会都是他冠名赞助的,共投入资金8万元,用他自己的话说,能让家乡人民的文化生活丰富起来,让全县及至全国人民看到家乡人的精神面貌,他觉得钱花得值;他拥有"老吾老及人之老"之心,为村里布置了老年活动室,添置了电视机、桌椅等设备,还为每一位老人送上了电暖宝;他拥有"幼吾幼及人之幼"之心,关爱家乡的每一位孩子,在每年的儿童节都为大田学校的师生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此外,他还积极回报社会,捐钱捐物架桥修路。在2010年"6.18"洪灾的特殊时期,他积极组织企业员工深入抗洪抢险救灾一线,主动为家乡、为人民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