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李朝和:服务人民 奉献社会
http://wmf.fjsen.com 2014-01-06 09:24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做为企业宗旨

"办企业要讲诚信,我宁可亏了自已,也不能失了诚信"李朝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管理理念,他高度重视"守合同、重信用"活动的开展,坚持以诚取信、以信立誉的原则,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的立业之道、兴业之本,把诚实守信贯彻到生产、签订合同、履行合同过程中,公司加强对合同中是否规定了明显不利我方或我方没有实际履行能力的责任与义务条款的审查,积极规避违约风险。由于合同内容严格遵守《合同法》,这样合同一经签订,除不可抗力外,合同履约率达100%,连续多年没有发生较大合同纠纷。通过健全制度和不断培育诚信文化,使企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信誉,促进了企业快速发展。 守合同,重信用,不仅推动了了企业的不断向前发展,也使企业赢得了社会的认可。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管理理念

客户说:李总这个人,他诚信度对我们是相当好的,有时候他就是亏了本也要保我们用户,用户只要有困难,他是想尽办法给我们解决的,从来没有把困难推给我们用户。这就是李朝和,把客户的利益时时放在心上,把诚信经营的理念牢记心头,大家看到了他坚守诚信、坚守承诺的勇气和毅力,看到了诚信在企业中的巨大作用,凭借公司良好的口碑以及个人的信用和人品,为本企业赢得了良好的发展前景。

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注重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李朝和事事为职工利益考虑,把保障职工权益摆在突出的位置,为职工建立办理社会养老保险等"五险一金",保持诉求渠道的畅通。他始终不忘本,不忘劳动者本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一线工人打成一片,练就过硬的本领和优良的作风,带领团队克服各种困难,带领企业一步步走向国际市场。

为梦想致力创新,使诚信深入人心

产品创新上,他大胆采用玻璃线替代原有的塑料条,不仅延长了使用寿命,还使产品更加美观、透气,深受市场欢迎,每年还能节省成本上百万元;2003年,一个突发灵感,又激发他将华安玉的下脚料、废弃物变废为宝,开发出马赛克产品,后来成为国内外市场得抢手货,既节约了宝贵的玉石资源,又减少废弃物的排放,保护了生态环境。

技术创新上,他不惜重金聘请20多位专业技术人员从事企业的技术创新,并带领技术人员发明了滚动型石材切割机。该技术实现石材的360度翻转多角度切割,加工出来的石材薄而轻,填补了大型机械的不足,而且占地面积小、省电,出材率高,每年可为公司增创利润400多万元。

致富之后,不忘回报社会

李朝和时时牵挂社会弱势群体和公益事业,家乡公益事业遇到困难时,李朝和毫不犹豫地捐献3万,为家乡修筑水泥路3.2公里;5.12汶川地震后,李朝和带头向灾区捐款2万元,还鼓励职工捐款4万元;华安慈善总会成立时,他踊跃捐献10万元;他还先后资助困难学生8名,资金6万多元。

作为企业经营的领头人,他的"恪守合同、讲求信用"的理念,已成为和发玉石公司的发展理念,已经深入企业员工的心灵深处。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秉承这一理念,并相信依靠公司的良好信誉,一定会赢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家乡的经济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