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张启莲:大爱无疆
http://wmf.fjsen.com 2014-01-06 09:13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每天,在建宁县客坊中心小学门口,总能见到一名40多岁的妇女,将一名女孩背进教室……

"妈妈,我的脚没力气了!"

说起女儿得的怪病,母亲张启莲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小燕媛5岁之前,是一个健康活泼的孩子。2004年4月的一个早晨,刚吃完早饭,小燕媛一个人在房前玩耍。只见她跳了几下,就蹲在那不动。过了10几分钟,她还蹲在那里。小燕媛告诉母亲:"我的脚不知怎么了,没力气站起来。"当时谁也没太在意,以为是扭伤,就到乡卫生院检查,拿了些外擦的药。

第二天,她的脚仍没见好转,从小腿到大腿,开始发麻发痛。情急之下,父亲谢良福骑着摩托车将女儿送往县医院,后转院到福州。经诊断,小燕媛患有急性脊髓炎。

"治疗一个多月时间,花去了7万多元,这些钱,大部分都是亲戚朋友借的,只有5000元是自己的。"张启莲摇了摇头说,孩子的脚依然没有好转,能借钱的地方都借了,只能出院回家。

"孩子,妈妈再苦也不放弃!"

回家之后,小燕媛的病情继续恶化,小腿和大腿慢慢地失去知觉,已经不能独自坐着,只能爬。省里的医生建议:多给孩子按摩脚,有利于康复。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