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范一平:宁愿自己赔本也不让客户吃亏
http://wmf.fjsen.com 2013-11-06 17:26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范一平经营活性炭厂10多年来,以诚实守信为本,宁愿自己赔本也不让客户吃亏,爱护员工,热衷公益事业。

守诚信,满乾坤。范一平经营活性炭厂10多年来,以诚实守信为本,宁愿自己赔本也不让客户吃亏,爱护员工,热衷公益事业,诚信经营使他的企业成为福建省排行第五名的活性炭骨干成长型企业。公司先后被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福建省诚信促进会员单位"。他本人也多次被上级党组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十佳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优秀县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

范一平搞过运输,办过砖厂。1994年,他用自已办砖厂积累的几十万元创办了青杉活性炭厂。创业之初,路子走得颇为艰难。为了打开市场,他带着活性炭走南闯北。1977年,他背着10公斤的活性炭来到石家庄葡萄糖厂。第一天,一听到他是私营企业的,接待他的人嘴巴就歪向一边,一脸的不屑。第二天,他强撑着脸皮拿了10公斤的活性炭再进厂,接待他的人冷语抛了出来:"你又来了",就没了下文。范一平恳请他们把活性炭样品拿去化验,看看效果。化验结果出来后,让他们大吃一惊,质量比厂里用的要好。第三天,范一平拍着胸脯说,无偿提供20公斤的活性炭供他们试用。不用则已,一用惊人。葡萄糖厂说,效果很好。同他签定了5吨的合同。于是,范一平的帐户里有了从事活性炭生产以来的第一笔收入。此后,石家庄葡萄糖厂还专门派了2个技术员到范一平的工厂实地考察,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