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以好人为榜样 唱响崇德向善 "好声音"
http://wmf.fjsen.com 2013-10-31 15:16  刘根生 来源:芜湖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6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揭晓,共产生54名全国道德模范,我省许张氏、马虎、周传金三人当选,安徽与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湖北入选数并列第一。傅强、余竹云、彭伟平、张仁强、张仁秀、陈万霞、苗为民、黄凤等八位同志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9月27日《安徽日报》)

什么是好人?对于这个问题,也许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但是,不管人们如何定义,好人应该是我们这个时代能够引以为豪的精神领袖,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出人性之美的丰富内涵。他们的所作所为不一定壮怀激烈,也不一定惊天动地,甚至平凡得让你觉得有些微不足道,但是他们的身上无不闪耀着让人肃然起敬的可贵品质。

百岁老人许张氏,43年照顾病儿不离不弃,让人们见证了母爱的无私和伟大。共产党员马虎,以"干良心活,盖放心房"的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爱岗敬业和诚实守信增添了全新的注脚。打工青年周传金,勇抓小偷不幸身中数刀,义举感动中国。这三位江淮儿女来自不同的地区,有着不同的生活经历,年龄和职业也不尽相同,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而有值得尊敬的名字--安徽好人。

江淮大地,人杰地灵。三位江淮儿女当选全国道德模范,这是全体安徽人民的荣耀和自豪。无论是血气方刚的时代青年周传金、人到中年的施工队长马虎,还是百岁老人许张氏,他们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在平凡的生活中共同书写着人间大爱。他们当选全国道德模范既是偶然也是必然,更是实至名归。虽然三位道德模范感人的事迹各不相同,但都无一例外地展现出了江淮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以义行为词、以善心为曲,异口同声地唱响了崇德向善的江淮"好声音"。

不可否认,在人们的价值观日益呈现多元化的当下,"道德贫血"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和人们的警觉。在这种情况下,安徽好人道德标杆的积极意义更是不容低估。三位全国道德模范和八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既是中国好人,更是安徽好人,他们能够获得荣誉,不仅是民风淳朴的江淮大地深厚人文底蕴的一次精彩亮相,而且也是对全体江淮儿女的鼓励和褒奖,更是推动安徽精神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力量。

实现中国梦、安徽梦,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更需要有力的道德支撑。否则,再多再美的梦恐怕也会因为缺少强大的精神力量而难以梦想成真。因此,让我们向安徽好人看齐,以安徽好人为榜样,在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弘扬真善美,积极传播正能量,让崇德向善的江淮 "好声音"唱得更响亮、传得更久远。(刘根生)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