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林丹> 媒体报道 > 正文
和谐社会的基石 记福州军门社区居委会主任林丹
http://wmf.fjsen.com 2012-10-30 17:16  谢宗贵 林丽明 刘辉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正月初一上午,林丹带着社区干部来到残疾人廖大丰和谢玉珍夫妇家拜年。初一给残疾人拜年,林丹已坚持四年了。

新华网讯 她当的是最没“品”的官,社区居委会主任,而且一当就是36年。

她忙的是最“婆婆妈妈”的事,忙到现在,自己都成了“婆婆妈妈”。

她连续27年担任区人大代表,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全国优秀妇女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110多项荣誉称号……

她就是福州军门社区居委会主任林丹——居民眼中的“小巷总理”,和谐社会的坚强基石。

军门社区位于福州最繁华的东街地段。走进社区居委会办公室,最显眼处,摆着一幅幅胡锦涛总书记来这里考察的照片。前言部分,写着总书记的一段话:“社区工作最重要的是服务人民群众,要做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

回想起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军门社区的情景,林丹依然激动不已。她说,那是去年1月15日,社区居民和干部自发排成长队,夹道欢迎总书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胡总书记希望我们‘要让百姓安居乐业’的叮咛,至今还在耳边回响……”

今年2月13日,省委书记卢展工亲临林丹家慰问,称赞她在最基层、最辛苦、最紧密联系群众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勉励她进一步做好社区工作,以实际成效来体现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