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优秀社区工作者林丹:服务好社区群众是我的最大职责
http://wmf.fjsen.com 2012-10-22 08:34  段金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服务好社区群众是我的最大职责” ——访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林丹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20日报道(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张勇)

“景观改造工程收尾,要注意细节,打扫好卫生,不要破坏环境。”“安泰中心的林大爷卧床在家,通知社区卫生服务站今天再上门帮他检查检查。”10月13日,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林丹一如既往地忙碌着,指导居民办社保,安排社区人员工作,接待考察团……几无停歇。

从22岁来到社区工作,一干就是41个春秋。四十年如一日,林丹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社区工作者的职责,一片丹心真情,让老百姓得实惠,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

“社区居民信任我,我就有责任把事情做好,服务好大家。”这是林丹的朴素回答,“要做好社区带头人,就要把社区居民的琐事难事烦心事,件件都当成自己的大事。”环境卫生、就业就学、居家养老、防火防盗、文化娱乐……大事小事,事事操心。在军门,“有事找林丹主任”已成为居民的习惯。

40多年来,林丹一心扑在社区工作上,从没请过一天事假,没休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每天提早上班,推迟下班,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接待社区群众。到了过年,也难得吃上一顿全家团圆的年夜饭,因为她还要陪社区的孤寡老人过年。“顾了‘大家’,冷落了‘小家’,这是我的一个遗憾。”她说。

“一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盏灯。”对做好社区工作,林丹有她的见解,“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最关键的是建立起有战斗力的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让其成为做好社区工作的核心。还要建立起能长效运作、真正让百姓受惠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