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林丹:一片丹心 爱党为民
http://wmf.fjsen.com 2012-09-03 08:08  林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丹悉心照顾社区老人。(资料图片)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3日讯(本网记者 林蔚)这是8月的普通一天。大清早,林丹就已在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居民家之间来回走了好几趟——社区内正在进行景观改造,需要和居民协调;安泰中心的林大爷卧床在家,需要通知卫生服务站上门为其检查;社区“口袋公园”的图纸刚送来,需要审查把关……

林丹,1972年参加工作,现任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她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和2012年先后当选为党的十七大和十八大代表。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中,林丹数十年如一日,践行着一名党员和社区工作者的职责:把服务做到位,让老百姓得实惠,为居民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军门社区位于福州中心城区,现有居民3000多户,人口逾万;辖区内老旧楼房多,商铺住户都有。林丹深知,要做好社区主任,就要把辖区居民的琐事难事烦心事,样样都当成自己工作的大事。

一天中午,正在吃饭的林丹听说一户人家婆媳在吵架,她立即放下饭碗赶去劝架。争吵中,媳妇顺手捡起一个破碗砸向婆婆,眼疾手快的林丹用手护住了老人家,自己的手腕却被砸来的碗划破,鲜血直流。林丹一边捏住流血的伤口,一边和媳妇讲道理,终于使婆媳和解。事后,伤口缝了六针的林丹对家人说:“我流点血,换来他们一家和睦相处,值得!”

在林丹心里,凡是和群众利益相关的事,无论大小,都值得去做。40多年来,她一心扑在社区工作上,从没请过一天事假,没休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到了过年,也难得吃上一顿全家团圆的年夜饭。

军门社区的孤老太太吴苏廷,82岁那年摔坏了腿,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林丹每天上门问候老人,先安顿其一天的生活,再赶去上班。她还隔三岔五地将自家的鱼肉、水果、牛奶往老人家里送。老人感动得直对邻里说:“谁说我无儿无女?就是亲闺女也不一定比得上林丹孝顺!”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