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平凡中的非凡力量 "林丹式"人物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http://wmf.fjsen.com 2012-10-22 08:34  段金柱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喜迎十八大 榜样的力量

平凡中的非凡力量——“林丹式”人物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20日报道(记者 段金柱)

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从事平常而普通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没有风风光光,有的只是几十年风里来雨里去,无怨无悔的坚守,默默无闻的奉献。他们不图多大的名多大的利,只是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让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高。

他们,就是遍布在八闽大地许许多多像林丹一样的普通干部、群众。

福建人素有埋头苦干、施惠四方的传统,其精神传承代代不绝。永远的“科特派”、南平市林业局调研员詹夷生,10多年间走遍闽北的山山水水,深入50多个乡镇上百个村,把科学栽培锥栗的技术无私地传授给农民。短短几年间,南平市锥栗面积发展到60余万亩,总产量由他下派前的不足5000吨提高到2010年的5万多吨。硕果挂满枝头,农民腰包渐渐鼓起来,建瓯、政和、建阳也相继成为“中国锥栗之乡”。

在漳州,市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多元调处中心主任赖水顺在没有先例可循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公正原则,创造性地把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者结合起来,让人民调解与诉讼调解无缝对接,化解了一桩桩纠纷,为许多群众排忧解难。一名群众丢失了16年的公道,找回来了;一桩长达10年的纠纷,圆满解决了。仅医患纠纷,赖水顺就受理了百余件,调解成功率高达九成。因深受百姓信赖,调处中心门庭若市,赖水顺如陀螺一样,一刻难以歇息。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