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业园区 推动跨越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12-09-29 09:10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古田县把建设工业园区作为拉动工业增长、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和重要措施来落实,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推进,高效率服务,使园区经济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古田工业园于2006年经国家发改委第23号公告批复成立。随着古田至宁德二级路的开通及京台高速、京福高铁的开工建设,古田的交通区位优势得到巨大的转变,古田县发展工业经济的优势进一步凸显。为此,古田县在继续完善古田工业园区、鹤塘石材加工基地和黄田库区工业集中区的同时,充分发挥宁古路的建成通车,古田东部距宁德仅半小时车程的临海、临港、临城的区位优势,主动对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于2011年又规划动工建设大甲、杉洋、城东和城西工业集中区,总规划面积达到14000多亩。园区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效率开发、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指导思想,目前正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大甲杉洋工业集中区

为促进大甲、杉洋等东部地区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形成东部产业发展带,使古田从原来的环三统筹区跃升到环三核心区,努力在环三发展中争作为、做贡献,占有一席之地。古田县决定筹划建设大甲、杉洋工业区集中区。大甲工业集中区规划面积5000亩,园区位于古田县大甲乡,至宁德漳湾码头30公里,宁德高速路口33公里,高铁站30公里,区位优势明显,水、电、路均可满足生产要求,规划以项目带园区发展,具备承接机械、电子信息、新型材料、冶金、塑胶制品等产业入驻。目前已有海宏塑胶、福田铝业等12个项目正式入驻开工建设,总投资10亿元,规划用地约550亩,全部建成投产后可新增产值16亿元,税收达6500万元以上。正在洽谈的项目还有13个,计划今年正式入驻企业将达30家以上,总投资25亿元以上,6月底前有15家企业动工建设,年底有10家以上企业建成投产。杉洋工业集中区规划面积6000亩,园区位于古田县杉洋镇,至宁德漳湾码头40公里,宁德高速路口40公里,高铁站40公里,区位优势明显,水、电、路均可满足生产要求,规划以园区带项目发展,具备承接产业集群,电子、食品等项目入驻。现已完成一期420亩的征地工作,将于3月份开始一平工程建设,年底前争取产值达5亿元以上的项目入驻2个以上。利用高铁建成通车后古田洋上距福州17分钟车程、高速建成通车后距福州80公里,在福州一小时经济圈内的区位优势抢抓福州、莆田、宁德同城化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城郊型经济,形成西部前沿繁荣带。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