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是我们游子的主心骨”
古田县驻沪党组织创新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2-09-29 09:05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驻沪支部是我们游子的靠山”。7月10日,古田县在上海经营食用菌的吴老板因租赁摊位问题遇到了麻烦,在古田县上海商会党支部、古田县人民政府驻上海工作处党支部的帮助下得到了顺利解决后由衷地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近年来,古田县驻沪党组织上海瀚祥石材有限公司党支部、古田县上海商会党支部、古田县人民政府驻上海工作处党支部努力加强支部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和团结广大驻沪的企业家及广大在沪乡贤,齐心协力,团结协作,谋求发展,积极维护驻沪企业地权益,尽力回报家乡各项事业,热心社会公益,搭建起家乡与上海经济发展的桥梁与纽带,在国际化经济发展大都市的上海树立了 “中国食用菌之都”的良好形象。在前不久宁德市委召开的在沪党组织纪念建党90周年暨深化党员管理创新工作座谈会上,古田县驻沪党组织创新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经验受到了参加会议的中组部、中央创先办、福建省委组织部、上海市委组织部领导及宁德市委书记陈荣凯的好评,并作为典型安排在会上进行专题经验交流。

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古田县近年来外出经商务工人员越来越多,流动人员队伍日渐壮大,仅在上海经商创业和务工的流动人员达近万人,从事的行业涉及房地产开发;机械设备、通讯产品研发制造,信息科技广告业;钢材、木材、石材等建材贸易及加工;南北干货、食用菌超市配送;食品、保健品生产加工贸易,化工产品等国际贸易,以及从事食用菌栽培、水果蔬菜种植等农业开发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在沪的古田乡贤创办的企业年产值约60亿左右,为上海经济建设起到添砖加瓦的作用。

为了有效加强对流动人员的联系与管理,古田县于2005年5月25日成立了古田县上海商会,之后为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又积极地探索“把支部建在商会上”的思路,在商会中成立党支部和在商会的会员企业上海瀚祥石材有限公司成立党支部,让漂泊在外的党员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几年来,上海瀚祥石材有限公司党支部、古田县上海商会党支部、古田县人民政府驻上海工作处党支部在当地党委和家乡党委的双重指导下,加强了对流动到上海的流动党员管理,让驻沪党组织成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也使流动的党员能够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驻沪党组织成为在沪古田企业家温暖的“家”,外出党员在流入地也能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行各业中建功立业。越来越多的在外经商务工人员积极要求入党,驻沪党组织的三个党支部已在流动人员中发展新党员 5名,培养积极分子10名,进一步优化了党员队伍结构,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也正因如此,使得古田上海商会发展比较迅速,会员队伍在不断的发展壮大,商会在成立初期会员只有152家,至今已有了253家会员企业。近年来,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瓶颈制约是普遍现象,很多的企业都希望能得到金融系统的支持。为了企业加快发展,古田县上海商会党支部和古田县人民政府驻上海工作处党支部积极努力配合金融系统为企业融资提供服务,先后邀请古田县数家银行的领导到上海考察我们企业,开通银企合作的渠道。2009年,在古田县驻沪党组织牵扯头成立了君鼎担保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目前建行已为担保公司授信4亿元,为古田县本县境内企业和古田籍在外企业提供金融担保服务。几年来帮助企业融资达5亿多元。同时,在我们驻沪党组织的积极协调下,我们组织古田籍乡贤的企业间在资金方面相互拆借,互相帮助,也解决了一些资金周转问题,从而增强了党组织在群众中威信与凝聚力。2009年,古田驻沪党组织组织部分古田上海商会的成员企业通过信息沟通,资源整合,成功收购了上海君鼎大厦(面积达到23000平方米),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提高了商会组织的社会效应和驻沪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古田县委报道组杜新华18959339597)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