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丈量民情 用情温暖民心用心化解民忧
京台高速古田段创造和谐征迁“古田经验”
http://wmf.fjsen.com 2012-09-29 09:04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京台高速公路宁德古田段安征迁工作者们坚持“用脚丈量民情、用情温暖民心、用心化解民忧”的工作思想,做到阳光操作,和谐征迁,在今年1月15日和2月底两个时间节点内如期完成各项征迁协议的签订工作,并实现了从未出现一起群体性事件和越级上访事件,创造了和谐征迁的“古田经验”。

京台高速公路宁德古田段长约39.382公里,全线项目涉及凤都、城西、泮洋3个乡镇(街道)24个村。征地红线范围内土地面积约3600亩,拆迁建(构)筑总面积约128143平方米,需征迁房屋45栋,迁移登记坟墓约803座。面对繁重的任务,县高指和乡镇(街道)高指实行了“三无”工作机制:即无白天与黑夜之分、无工作日与节假日之分、无晴天与阴雨天之分,坚持白天做好土地丈量、附属物登记,晚上做好资料整理和群众思想工作,扎实推进工程进度,仅用20余天时间,就基本完成了A1、A3、A4、A5标段的土地、青苗及有主坟墓的协议签订工作。同时,在征迁过程中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据不完全统计,自安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县高指和乡镇(街道)高指共化解群众矛盾问题500多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200多件,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安征迁工作的顺利进行,也保证了A2标段的顺利施工。此外,京台高速古田段安征迁工作还严格做到“阳光征迁”贯穿始终。对于一切涉及群众的数据都要在各村公示栏公示,让每个拆迁户心里都有本“明白账”,所有征迁补偿款全部实行封闭进行、无缝对接,即让征迁户在就近的金融机构开设专户,县高指直接将按公示后无异议的补偿款打入征迁户专户,这样既方便快捷,又避免了因中间环节过多而出现问题,做到不截留、不挤占、不挪用、不拖欠,从而树立了廉洁征迁的良好形象,使群众支持和拥护征迁工作。至目前,京台高速古田段已完成主线征地并提供主线用地,其中A2标段已于2011年7月30日完成交地任务;A1、A3、A4、A5标段现已签订完成96%的土地协议及99%的青苗和有主坟墓协议,房屋、临时建(构)筑物已基本完成了协议签订工作,安置地的选址、测绘、规划、分配方案及预算编制均已完成,安置地征地工作同步进行,现各项扫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和谐征迁同时为工程施工创造了无障碍环境、促进的工程建设顺利开展。截至3月31日,该项目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0251亿元,占总投资40.99亿元的10%。(杜新华)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