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向人间都是爱
古田县开展“三送融情”活动创新计生管理工作侧记
http://wmf.fjsen.com 2012-09-29 09:03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最近,古田县城东街道西山村的育妇林晓莉刚做完长效手术回家休息,街道计生办主任张如密、计生协秘书长欧阳友照与村干部及村计生协会会长、计生管理员等一帮人就带着鸡蛋和慰问金等上门探望慰问她了。

“这是你手术后应该注意的保健常识和你将会享受到的优惠政策。”在充满暖意融融的环境里,管理员胡丽球一边询问着林晓莉术后恢复情况,一边宣传着计生优惠政策。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一定要争取当个少生快富的模范家庭”。 林晓莉一家人对计生干部的到来,既热情又亲切。

近年来,古田县按照中央关于创新社会管理的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计生服务管理的新机制新举措。其中,“三送融情”活动就是该县在实践中探索出的一个充分体现人文关怀的优质服务工作机制:在群众结婚时、婴儿出生满月时和落实节育措施等三个不同的时间节点,乡镇(街道)、村(居)领导和计生干部登门送礼道贺,并借此机会宣传人口计生法规、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和各项优惠政策等,使生育文化和人文关怀始终贯穿于计生服务对象婚育的全过程。古田县于2000年在部分村(居)开展此项工作试点,2006年在全县全面推广。经过十年来的实践,“三送融情”活动不仅成为一项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与拥护的农村计生工作好机制,而且还成为了各级党委政府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渠道,成为了古田县计生工作的一项服务品牌。

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古田县计生服务工作先后荣获“全省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先进县”、“全国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少生快富试点工程先进单位”和“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全国幸福工程先进项目县”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最近,“三送融情”还被宁德市委市政府确定为2011年度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向全市推广普及。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